表彰企業家堅持品牌之路的付出與努力,第二屆「台灣百大品牌故事暨最具影響力品牌」今(26)日舉辦頒奬典禮,共45家企業獲得肯定。主辦單位華品文化與華品影視傳媒監製林玉卿表示,本屆得獎名單是從超過400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,希望透過每一位得獎企業的故事,為社會注入一股正能量。

台灣百大品牌故事暨最具影響力品牌的第二屆第一季得奬業者,包括食品類的典臻紀、饗樂纖農;生技類的東賢企業、奇異生技、澄交生物;設計類的寶誠營造、洛克空間;服務類的金豐集團、賀伯特;以及法律類、科技類、行銷類、美容類、教育類、資訊類、健康類、貿易類、開發類和文創類等45家企業。

林玉卿指出,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許多打拼耕耘的企業家,許多人都只看見成功企業的光鮮亮麗,卻遺忘了他們成功之前所走過的心路歷程,背後隱藏著數年的艱難心酸,才能有如今的成就。

典臻紀創辦人施冠伸表示,原本在澳洲從事建築工作,加入世界環保組織之後,就積極投身全球環保的建設事業當中。偶然機緣中接觸到「全球海域正面臨重要的生態環境破壞」的議題,毅然決然成為「環保海域」的志願者,也開始推廣環保海鮮的概念,希望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純凈的海洋。

施冠伸說,典臻紀雖然在鮑魚業者當中是新品牌,不過仰仗優質的澳洲野生鮑魚,在今年的台北世貿年貨展吸引各界關注,更有微風女神、Makiyo和戲劇教母周遊站台力挺,農曆春節辦年貨短時間內,創下新台幣700多萬元的訂購金額,限量1200瓶的鮑魚產品銷售一空,待下一批產品抵台後迅速配送。

這場頒獎典禮集結了上百位企業主到場共襄盛舉,會場設置了一個大型品牌簽名版,讓得獎企業簽名記錄歷史這一刻,同時藉由音樂串起主題,開場邀請樂團演唱陳奕迅的作品「相信自己無極限」,帶起每個人的夢想信念,最後則以楊培安的「我相信」,為頒獎典禮劃下圓滿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