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建築事業轉戰到食品業,典臻紀創辦人施冠伸透過澳洲原住民捕撈的野生鮑魚,製做為即食的紅燒鮑魚,儘管一罐高單價達二萬元,近期於台灣市場試水溫反應熱烈,將以此延伸拓展系列商品。

典臻紀創辦人施冠伸最近獲選為「台灣百大品牌故事暨最具影響力品牌」第二屆第一季得奬者。他十歲隨著做土地開發的父母移民到澳洲,原本在澳洲從事建築工作,加入世界環保組織之後,熱衷環保活動。

施冠伸表示,當接觸到「全球海域正面臨重要的生態環境破壞」的議題,他發現我們很多食物取自於海洋,若能藉此推廣環保海鮮概念,從多數人習慣的生活型態來做環保,更能改善我們的環境,因而加入「環保海域」志願者行列,並從華人喜愛的鮑魚食品開始著手。

施冠伸說,澳洲海域開放給當地原住民捕撈野生的鮑魚,而且會分區域捕撈,藉此降低對海洋生物的影響,因此他便是採用此類野生鮑魚,推廣至台灣市場,並且會將環保海洋的觀念,分享給消費者,藉此了解海洋的環境與變化。

根據調查,典臻紀雖然在鮑魚業者當中是新品牌,由於其來源為自澳洲空運野生鮑魚,參加台北世貿年貨展曝光,並邀請微風女神、Makiyo和戲劇教母「阿姑」周遊站台,已在辦年貨短短幾周時間創下700多萬元業績,1200罐的鮑魚產品售光。有民眾一次買足購買多箱,老饕級顧客說,因為其可即食的紅燒鮑魚特性,於家中宴客相當方便。